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市民账户突然多出1700万隔天又被转走(图)

2012-09-19 09:32:26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回复

  总行系统调试造成的个案

  昨日上午,记者和王先生一道来到位于郑州市农业路与经七路交叉口处的银行。该支行李行长说,已向银行总部反映该情况,正等总部回复。

  “总行初步判定是‘系统错误’,至于这些钱从哪里来,又去了哪里,只能等总行回复了才知道。”广发银行郑州支行一索姓工作人员说。

  昨晚7时30分许,银行办公室工作人员陈女士说,此事为总行最近新系统上线调试造成的个案。为保证客户资金安全,他们迅速采取措施,没有造成任何账户的资金损失。“给客户带来的不必要麻烦,我行深表歉意,今后将在系统管理和客户服务方面进一步提升。”

  昨晚9时许,王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下班后,银行支行李行长说,银行进行了一次转账系统升级,客户的进账原本由省级分行进行分配,现在改由总行进行分配。系统调试期间误把这一批的转账打到我的账户上了。他们就这件事向总行反映了,下一步考虑实行首人负责制,第一个收到客户反映问题的工作人员对问题负责到底。”王先生说,若这项举措能在全国实施,确实是件好事。

  观点

  银行侵犯了用户合法权益

  河南世纪通律师事务所律师姚廷瑛认为,如果是银行系统出现问题导致此情况的发生,银行相关部门应负一定责任。“不是持卡人的失误,银行就必须保证资金安全。”

  而在天之权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少春看来,此事件中,不管是金融机构的失误还是第三方的失误,错账转到王先生账户后,“银行不能擅自将账上的金额进行单方面的转账。”

  “王先生属不当得利,应将这笔钱归还。”他说,对客户来讲,银行是代收、代管的服务机构,未经客户同意无权擅自对客户账户扣除。银行不按法律规定做,就侵犯了客户的合法权益。

[作者:姬中贵 记者 仝存瑞 实习生 邓飞 陈晓丽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