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市民账户突然多出1700万隔天又被转走(图)

2012-09-19 09:32:26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网友

  这是我见过的、银行做的最无聊的事

  昨日,王先生的遭遇被众多网友热议。

  @梁春华Gordon:洞房花烛夜——隔壁,它乡遇故知——情敌,金榜题名时——同名,久旱逢甘露——一滴, 进账千余万——错账!

  @微播河南:一场人生起伏,王先生只收获了800条垃圾短信。

  @哈哈哦哈哈:我活了42年,这是我见过的、银行做的最无聊的事。

  @明是我——:银行失误错转,可以立即联系收款人协商退还,若不退还银行也可起诉其不当得利。但擅自从个人账户划款或单方冻结则已经违法,王先生可以起诉银行要求赔偿!

  推测

  银行系统故障还是其他原因?

  昨日下午,一名银行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可能是银行系统出现了问题。他称,银行发现错误后,应及时通知客户确认,“及时纠正是应该的,但应告知客户,得让客户知道原因,再把这些钱重新划走。”而单纯将钱从客户账户转走,该业内人士认为,“这样做欠妥。”

  河南省政协常委、经纬会计师事务所赵克罗表示,王先生的账户是企业账户,转账的话,公司名称、银行账号、开户行等手续盖的章得一致。单纯的系统出现故障或者账号弄错的说法说不过去。

  “这是个很严重的事,如果没有短信通知的话,你怎么会知道什么时候银行在你账户上进行了啥操作?”他认为,银行能把这笔钱转走,那客户账户上其他的钱怎么办?“账户是我自己的账户,银行这样做肯定侵权了。”

[作者:姬中贵 记者 仝存瑞 实习生 邓飞 陈晓丽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