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周口一学校建校三年没有院墙没厕所 如厕得下庄稼地/图

2012-08-24 16:39:52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庄稼“围城”

不仅如此,这所两层的教学楼也没有围墙和操场,孤零零地被郁郁葱葱的玉米地包围着,出了教室门不足十米的地方就是附近村民种的各种蔬菜,坑坑洼洼的泥土地上还有羊的排泄物。

面对这样的窘境,在这里已经工作了35年的徐校长也很无奈。而按照原来的规划,这所小学占地近15亩左右,40间教室,应该有基本的厕所和围墙,但是由于资金问题等没有解决,就一直这么“荒”着。

由于没有围墙,附近的村民看着这些土地“荒着可惜”,就在校园里种上了庄稼,虽然村里多次督促,但是这所没有围墙的小学显然挡不住一些村民种粮的“热情”。

采访中,上徐村村民告诉记者,学校还临近公路边,在校的学生大多是不满十岁的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上学、放学,家长们非常担心孩子们的安全问题。

有望尽快解决

那么,为何一所新建的村级小学迟迟没有配套这些基本的办学设施呢?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从前的老上徐村小学建于1975年,由于年久失修,几乎成了危房。2008年上徐小学被列为该县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项目。项目批复后,县教体局和叶埠口中心校商议,在原校址内,拆除两排危房,建设一幢12个班规模的教学楼。该村的老学校有院墙和厕所,但当年申请建新校时,拨付的只是教学楼的建设经费,并不是整体建设经费。此后由于该村的位置正好处于几个行政村的中心位置,叶埠口乡按照合并建校的初衷,就把新教学楼由村内建到了村外北面的一片土地上。由于建设资金并没有包含围墙、厕所、操场等建设费用,因此,就出现了无院墙、操场和厕所的现状。

在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西华县政府有关部门已经关注到这一问题,并于8月20日召开了现场办公会,目前正在协调有关部门着手解决上徐村小学学生如厕等配套设施建设问题。

徐校长告诉记者,学校已经测算、上报了围墙、厕所等所需建设费用,这一问题有望尽快解决。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