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双台风路径复杂多变 或将横扫我国十多个省(图)

2012-08-24 10:13:12 来源: 国际在线—人民日报
字号  

【新闻摘要】昨日18时,“天秤”中心位于北纬22.7度、东经122.8度,即在台湾省恒春市偏东方229公里附近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7级风圈半径2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80公里,正以5-10公里/小时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东南部沿海靠近,并将于昨天后半夜到今天上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昨天,“天秤”的强风雨带距离厦门还有一段距离,对厦门基本还没有什么影响,但随着“天秤”西移登陆台湾岛,并逐渐穿越进入海峡,从今天开始,它的外围云系和环流,将给厦门带来明显的风雨天气。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厦门将出现局部降雨,明天全市普遍有中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有大雨,风力也同时加强,明天,沿海和海峡将有7-8级、阵风9-11级的强风。

国家防总22日召开防台风异地视频会商会议指出,“天秤”和“布拉万”再次形成双台风互相影响、相互作用的局面。两个台风风力强、破坏力大,影响时间可能长达10天以上,并可能深入内陆,波及10多个省份,未来路径和强度都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此外,前期受台风影响地区降雨过程多,江河水位偏高,这次台风带来的强降水,将极易引发暴雨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有气象专家还提出一种“最离谱”、但有可能的路径:由于这次双台风中,“天秤”处于弱势地位,可能在进入南海后不久被“布拉万”拖回来,再原路返回又登陆一次台湾,再返回台湾以东洋面,转而北上影响浙江和闽东一带沿海。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