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小学新生4条入学原则理解各有侧重 家长无所适从

2012-08-24 06:06:2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淮河路小学,一个顺利通过小测试的男孩从教室出来,兴高采烈。


    中原网讯(记者 张勤/文 张翼飞/图)8月22日、23日,郑州市区小学招生报名。对于几万名学生家长来说,这两天有的轻松,有的紧张,还有的家长来回奔波。

截至昨晚8点,晚报热线96678依然不断接到家长的来电,说孩子没有报上名,请教“该怎么办”?

记者从金水区、中原区、管城区、二七区了解到,今天还有半天时间,没报上名的家长可以继续报名。

本报“督学行动”启动 有问题告诉96678

孩子报名遭遇各种“不收”

昨天,晚报热线96678接到50多位家长反映的小学报名问题。

从热线统计来看,孩子们报不上名的原因,多是证件不齐全。

李女士说,已经入住但是房产证还没有办好,学校不收。马先生说,有户口,没房子,所以无法提供房产证,学校不收。李先生说,户口本和房产证不在一个小区,学校不收。詹先生说,户口和免疫证上的年龄不一致,学校不收。陈先生说,小区物业没有和学校协商好,小区的适龄儿童报不上名。陈女士说,学校认为孩子的智商有问题,没让报名。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