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BRT延伸线路确定 西至新郑大东到高铁站(图)

2012-08-24 06:56:46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农业路BRT东至高铁站西到新郑大拓展项目预计年底完工,届时从郑州西区到东区将更方便快捷。之前,快速公交线路东延西延计划一直略有变化,此次公示之后,农业路东延西延规划将最终确定,具体如图示。

  与之前公布的线路相比,对农业路快速公交西延路线作出微调,将使这条路线更加合理。农业路快速公交西延路线调整后,将兼顾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两所大学师生出行。据了解,新的路线走莲花街,而莲花街位于郑州大学和河南工业大学之间,将更方便这些学校师生出行。

  此外,原本规划的快速公交拓展工程包括航海路东延项目,根据原本规划,从航海路未来路开始,沿着航海东路一直到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郑港大道,全长10公里,设置13对站台。但由于航海路东延工程与地铁5号线重合,航海路东延工程将进行调整,但具体走向,目前还没确定。

    农业路西延工程从农业路桐柏路起,向西沿农业路、冉屯路、化工路、瑞达路、莲花街至郑州大学,全长12公里。

  农业路东延工程从农业路中州大道起,向东沿农业路商鼎路至高铁枢纽站,全长10公里。扈森 制图

[作者:田园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