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国立蒙藏学校旧址已腾退拆除违章建筑1500平米

2012-08-24 15:07:00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记者张然)日前,北京市文物局对国立蒙藏学校旧址、拈花寺等重点文物安全隐患单位开展了跟踪督察。该局昨天通报,国立蒙藏学校旧址尚有2000平米非文物建筑待拆,拈花寺有望于10月完成全部修复。

  市文物局表示,目前国立蒙藏学校旧址的管理使用单位已按计划完成800平米二期彩钢板违章建筑(原办公使用)的拆除工作,办公人员已搬迁到一期腾退出来的文物建筑内。

  截至目前,国立蒙藏学校旧址一、二期腾退拆除违章建筑面积近1500平米,从高处观察,整个旧址的文物建筑已显露出来,已腾退、拆除的区域环境较以前整洁许多。

  市文物局表示,目前国立蒙藏学校旧址尚有近2000平米非文物建筑有待拆除,其中有约300平米彩钢板违章建筑因国税部门的一个办公点正在使用不能搬迁,未能按计划拆除,市文物局正协助管理使用单位协调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督促落实整改工作。

  此外,重点文物安全隐患单位拈花寺的管理使用单位按照跟踪督察要求,已修复了坍塌的南倒座房,2009年被烧毁的西配殿正在修复中,预计10月完成全部修复工程。

[作者:刘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