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郑州第三人民医院被指私卖高价药致白血病女孩离世

2012-08-21 16:36:26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李恒 见习记者 杜世民)此前,曾被媒体报道的信阳白血病女孩兰兰(化名)和姐姐小娟(化名),上演“亲姐热妹”亲兄妹争献造血干细胞的感人故事,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8月17日,这个与病魔斗争了八个月的女孩,在注射了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私自售卖的药物后,身体突发病变离世。

重获新生女孩注射“不明药物”后意外离世

2010年,兰兰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顺利地被一家大型外企录用,当年8月上班,12月就升为行政主管。谁知今年春节,兰兰一场高烧后竟被医院诊断为白血病,必须要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

幸运的是,自出生就被父亲送人的兰兰,竟因白血病与亲姐姐小娟再次相认。经过检测,兰兰与姐姐配型相合,7月11日,姐妹二人在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血液科配型成功。

“经过造血干细胞移植之后,兰兰的病情恢复的比较快。积极向上的兰兰应血液科医护人员的邀请,经常去开导其他患者,医护人员说兰兰是整个血液科患者中身体素质最好的一位。8月11日做完CT检查的兰兰还被告知,身体恢复的非常好,没有出现任何排异现象,在观察一段时间即可出院。”小娟说。

但就是这么一个积极乐观、期待出院的女孩,自从打了医生介绍的药物之后身体状况突然发生转变,截止目前,小娟还不知所购买药物的名字。小娟回忆说,兰兰用药的第二天就出现内脏发热、大小便出血等症状。小娟怀疑,造血干细胞移植之后,兰兰一直没有出现任何排异情况,身体检查均为正常,医生私下售卖的高价药品是导致兰兰死亡的最直接原因。

[作者:记者 李恒 见习记者 杜世民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