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农业种子股集体井喷 券商预测现分歧

2012-08-21 08:56:00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中国农业现代化年投资增速超过30%

  农业股昨日表现活跃,截至收盘,农业股涨4.5%,涨幅居首。个股全线上涨,敦煌种业涨停领涨,神农大丰涨8.92%,万向德农、登海种业和丰乐种业涨幅超过5%。

  2012年夏天以来的自然灾害减产波及美洲、亚洲、欧洲多个主要产粮地区,联合国在8月9日发表报告称,粮食危机严重程度可能超过2007年。如果8~9月发生全球厄尔尼诺现象,将推动粮价的继续上升。

  近些年,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速度很快,年投资增速超过30%。我国农业生产开始逐步打破原先的人海战术,转向机械化生产,因此长期看好和关注农业股。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农业的家庭耕作模式正逐渐退出,取而代之的是农业产业化。在此背景下,我国一些农业企业正进入创新转型期,农业股的投资机会已悄然来临。

  (网易) 

  券商预测现分歧

  中金公司表示,预计短期内市场围绕干旱天气的炒作仍将继续,但本轮海外粮价上涨会因为没有强劲的下游需求支撑而难以持久,并且不太可能对国内相关农产品价格带来任何显著影响。因此,不用担心中短期内国内食品通胀去而复返,也无须忧虑下游食品企业成本压力再起,更不主张过度投机上游农产品价格的持续暴涨。

  方正证券表示,历史数据表明农业板块走势与通胀有着明显的正相关关系,上半年CPI下降,农业板块跑输大盘,下半年市场一致预期CPI继续下降,农业板块跑赢大市是小概率事件,寻找业绩增长确定的子行业将是下半年农业板块投资主基调。从行业景气度、公司成长性角度出发,看好饲料企业大北农、唐人神、淡水养殖的大湖股份和农作物种业的隆平高科等。 (网易) 

[作者:程春雨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