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上周北京住宅网签环比涨9%

2012-08-21 08:48:00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据市住建委网签数据统计,上周(8月13—19日)北京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6545套,环比前一周的网签量上涨9%,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大幅上涨了120.6%。

  上周,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总量为3254套,环比前一周的网签量下跌13.6%,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涨了183%;二手住宅网签总量则为3291套,环比前一周的网签量大幅上涨了46.8%,比去年同期则大幅上涨了81.1%。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进入8月份后,北京住宅市场成交量疲态尽显,如果剔除保障房,新建纯商品住宅的成交量逐步减少。虽然上周有12个新房项目集中入市,但是在限购的大背景下,不断萎缩的购房需求很难再支撑楼市的持续回暖。

  二手住宅市场方面,成交量虽然比上周有较大幅度上涨,但是从近四周的成交量来看,二手住宅成交量难掩稳中有降的势头。胡景晖表示,随着后市购房需求总量的萎缩,二手住宅成交量也将逐步回落。

  胡景晖分析称,面对4月份后全国多地楼市的量价齐升,为了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国务院对全国16个省市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了督查,预计8月底9月初,一些针对高价地、日光盘、购房资格审查等针对性的楼市调控政策或将出台。与此同时,在限购的大背景下,新的购房需求再生缓慢,无法支撑楼市的持续回暖,所以未来楼市成交量可能逐步萎缩。(记者 孙雪梅)

[作者:张慧鑫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