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鸽子受伤获救后"知恩图报" 帮台湾主人顾店守财

2012-08-15 15:3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这只名叫“大小姐”的鸽子,站在柜台上帮女主人一起守财,但只要陌生人一接近,“大小姐”毫不留情。图片来源:台湾TVBS

  中新网8月15日电 来看看现实生活中的“鸽子报恩”。据台湾TVBS报道,新北市一名餐厅收银员,2年前救了一只受伤鸽子,还将它取名“大小姐”,没想到大小姐康复后不肯离开,就跟着主人守柜台,只要陌生人靠近收款机,立刻发动攻击,守财顾店面。

  和主人玩亲亲,这只名叫“大小姐”的鸽子,站在柜台上帮女主人一起守财,但只要陌生人一接近,“大小姐”毫不留情。饲主张太太:“有时候它都听得懂我在讲什么,像亲亲、撒娇,它这样都听得懂。”

  原来“大小姐”跟着当收银员的主人2年多来,也变得有“职业病”,有陌生人靠近柜台就会发动攻击,平常的时候就在餐厅内“巡逻”,走来走去,还会上下楼梯,到了户外就自动转换成“飞行模式”,对于这只有灵性的宝贝宠物,全家人都呵护有加。

  饲主亲友:“它自己飞着飞着,就掉在自行车步道受伤,受伤我们就捡过来养,它很厉害,它都会追着陌生人在跑。”

  原来2年前“大小姐”受伤,由女主人捡来照顾饲养,没想到伤好了,“大小姐”却不肯走,决定留在店里“报恩”,不但充当“看门鸽”,还会帮忙守财巡逻店面,意外成了餐厅的“活招牌”。

[作者:王义铭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