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燃气灶再惹祸端 郑州一6旬老太被烧着全身是火(图)

2012-08-10 10:25:20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周高峰出示了他们购买整体厨房的订购协议书和安装的“海欣”牌JZT-A型燃气灶使用说明书。协议表明,购买的是液化气燃气灶。使用说明书明确显示,海欣牌JZT-A型使用燃气种类为天然气。对于天然气灶被改成液化气灶这一问题,“海欣”牌燃气灶郑州代理商负责人余某予以承认,并称灶具是他改装的。

当问及燃气灶气源改装有啥要求时,余某表示,把天然气灶改成液化气灶不算啥问题,只要把出气嘴换一下就可以了。

事发后,双方将出事灶具送到河南省节能及燃气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检验报告显示,送检灶具的气密性、点火装置、熄火保护装置均合格。

李老太全身被烧伤的面积达43%

[事件]

燃气灶爆燃 63岁老太被烧伤

前天记者在医院见到了63岁的李老太。“俺妈从头到脚没有一块好皮肤,全身被烧伤的面积达43%,需要植皮的面积超过5%。”老太太的儿子周高峰说。

(记者 李一川 实习生 朱建豪 张阅 文 首席记者 杜小伟 实习生 王正中 图)

周高峰称,7月21日清晨5时许,母亲起床准备做早饭,正当她旋转按钮打火时,燃气灶突然爆燃,她的全身被燃着。“当时,厨房‘砰’的一声巨响,我跑过去一看,老伴身上全是火……”周高峰的父亲说。

在李老太家中,记者见到了被烧成炭黑色的衣物,而燃气灶上安装的约10厘米的排气管也被烧得缩成了一绺。

[作者:李一川 实习生 朱建豪 张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