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警方端掉5个假药窝点:一种原料造出各种药/图

2012-06-15 05:59:3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最多时十几个工人一起生产假胶囊

据了解,这个制假点厂房和设备都很简陋,卫生条件也很差,工人自己都说这种地方不可能生产出来真的药品,“打工没办过用工手续、健康证,厂里没有消毒设施,生产出来的产品不检验”。最多时这里的工人有十几人,最少时也有4人。

据工人小王说,他带着女友在此打工,老板根据压板生产使用的PVC材料数量计算工资,生产使用一卷PVC材料能得到25元工资,一卷PVC材料大约能生产2000单板胶囊,他和女友每天能生产使用七八卷PVC材料。

他们生产出的药品没有生产厂家名称,工人也没见过任何相关的经营许可证等合法手续。这些药品有治疗急慢性支气管炎的,有治疗脊柱问题的,有降血糖的,但各种品种使用的原料只有一种。据嫌疑人供述,原料里含有激素,并称“我们在三十里铺生产的都是假药”。

假药生产出来后,是一些小纸盒形状的包装品,工人再把产品用大的包装箱装好,后用一辆银白色的柳州五菱面包车拉走。

沾亲带故的工人们又牵出5个制假窝点

专案组在审讯抓获的5名嫌疑人时,发现他们均为新乡市人,且相互之间都有亲友关系。

几人被抓后,很快就有亲属来探望并了解情况。警方在讯问中得知,这些工人都是亲戚间互相介绍来郑的,人数不少,专案组判断这个造假窝点背后应还有其他窝点和制售环节。

专案民警对这几名制售假药工人的亲属展开调查,了解他们在郑的就业情况和行踪。

经过近5个月的摸排,警方在市内汝河小区、冯湾、五龙口、常庄、宋庄等地发现5个神秘窝点,里面工人均为新乡和濮阳籍,和在押的几名工人均有密切联系。

警方很快掌握,这些窝点内均在生产各类药品,经药监局鉴定后确定均为假药。

“这几个窝点的幕后老板为同一个人,各窝点间联系紧密,工人都是从老家带过来的。”专案民警介绍,这6个造假团伙采取的是产、运、销一条龙销售模式,产品大部分通过物流公司销往北京、山东、四川、湖南等23个省市的多个地区。

[作者:记者 刘凌智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