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广州南沙捣毁三个大型“黑心棉”制假窝点

2012-06-14 17:2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广州6月14日电(杨薇 南宣)笔者14日从广州南沙区质监局获悉,该局根据线索迅速捣毁了三个大型“黑心棉”制假窝点,并将相关制假人员带走作进一步调查。据悉,初定涉案货值达30万元人民币。

  三个制假窝点均位于该区黄阁镇大塘村浮莲灯街出租屋内。笔者在现场发现,加工场生产环境极其恶劣,地面杂乱堆满了工业废旧棉絮、碎布料及旧棉被等生活垃圾。

  值得一提的是,制假窝点生产的棉胎产品上明文标明“100%不含黑心棉”, 但执法人员现场把棉胎撕开,内里碎料发黑,且用肉眼未发现棉料。

  根据检查情况,该局执法人员立即对3个“黑心棉窝点”进行依法取缔并予以立案查处,现场查获并依法扣押利用生活垃圾、工业废棉、棉短绒等加工而成的黑心棉被970张、床单5370套、床垫516张、废旧原材料20袋,假冒包装袋2225个、假冒标识6卷和缝纫机7台,以及生活垃圾等原材料和相关生产工具,初定涉案货值30万元。同时,该局还对棉胎、床垫产品进行执法抽样。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5人,4名当事人被公安部门带走调查。

  根据中国强制性标准《絮用纤维制品通用技术要求》规定:严禁将使用过的医用棉花和医用纱布、工业废料、棉短绒、生活垃圾、废旧衣物或其他再加工的产品,以及其他可能损害人体健康的物质作为絮用纤维使用,不得使用发霉变质的絮用纤维,凡是用这些材料加工的絮用纤维制品统称“黑心棉”。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