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高考后迎来考生家长离婚潮 立案数较考前增数倍

2012-06-14 15:25:03 来源: 法制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

    经过数据统计记者发现,2009年、2010年和2011年,每年高考结束后的20天,比之前的20天,法院受理的离婚案件数都有较大的增长趋势。其中2011年最为明显,高考后的20天,是高考之前20天离婚案件立案数的2.3倍。

  记者从通州、大兴等其他多家基层法院也了解到类似的情况。其中大兴法院2011年的数据最具代表性:高考前20天,该院受理的离婚案件只有38件,而高考之后的20天受理离婚案件145件,是之前的3.8倍。

  家长此举为不影响孩子 家长也“高考” 离婚日推迟

  一年一度的高考,影响着多少家庭。就连离婚,也因“为了孩子”而选择避开高考,高考之后考生家长进入“离婚潮”。

  记者统计发现,多年来这一现象一直存在。以离婚案件最多的朝阳法院为例,2009年至2011年,每年高考结束后法院受理的离婚案件都有较大增长趋势。2011年最明显,高考后的20天是高考之前20天离婚案件立案数的2.3倍。

  法律人士分析,一方面考后离婚是为了不影响孩子学习,另一方面,高考前起诉离婚被驳回的可能性大,有法院判决明确将“高考”作为不准离婚的理由之一。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