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四川全裸“嘉陵江女神”戴抹胸 搬迁摔断头(组图)

2012-06-14 16:00:4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字号  

  7天修复 原作者表示“女神”受损不大

  南充市住建局局长罗加福介绍,得知“女神”意外受伤后,主管部门立即责令相关单位,以最快的速度落实修复方案,在最短时间内修复好雕塑,并要求投资方和运输方承担全部损失。专家介绍,“女神”汉白玉石材采自雅安,由17块石材拼接而成,由于年代久远,接缝处的粘胶老化开裂,手臂、头部这样粘合面较小的组件,即便是轻微挂绊也容易掉落。

  原作者、著名雕塑家谭云看到现场相关图片后,表示“女神”受损不大,一周内就可以完全修复。罗加福介绍,南充方面将到雅安购买一样的汉白玉,请谭云再次操刀,按原形重新修复。

  谭云表示,在“女神”修复后期,将打磨掉白漆,还原汉白玉的光洁细腻质感,“女神”将更美。昨日下午,谭云已赶赴南充,将在最短时间让南充市民见到劫后余生的“女神”。华西都市报记者苏定伟

[作者:苏定伟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