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交警半个月"三整"文化路 占道闯红灯的都没了/图

2012-06-14 05:56:0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民警查处乱停乱放车辆

中原网讯(记者 张玉东/文 周甬/图)人行道成“停车场”,“抢占”非机动车道,闯红灯……文化路上的一些交通矛盾问题清晰可见,这也是极易造成堵点的隐患——5月25日,本报刊发了《文化路?我可不走,走得让人发闷》一文,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

昨天上午,交巡警五大队对文化路进行集中整治,这也是他们近期第三次对该路段进行大的集中整治。

文化路北环以北路段

公交站点将向北移

昨天9点,交巡警五大队出动50名警力,分成8个小组在文化路北环路口周边辐射500米的范围内进行查处。

文化路陈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上停了许多车辆,导致不少机动车只能抢占机动车道行驶;就连中央绿化带之间的调头区域也停满了车辆,导致不少机动车不得不从斑马线上调头。

民警在沿途整治的过程中,不少司机闻讯赶来,纷纷驶离现场,占道车辆也几乎“瞬间”蒸发了。

在文化路北三环桥下,因为机动车红灯等候时间较长,一些耐不住性子的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

对此,交巡警五大队专门加派两名民警在桥下指挥交通。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民警的震慑下,大家都耐住了性子,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的现象没有了。

民警田天乐说,他们将对文化路北环以北路段绿化带的间隙设置隔离桩,让该路段公交站点向北移,增设调头区,从根源上杜绝乱停现象。

[作者:记者 张玉东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