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曹砦西街82号院污水横流两个多月 出门要“搭桥”/图

2012-06-14 05:51:5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柴琳琳 文/图)近日,市民苏先生反映,勤劳街与淮河路交叉口西100米路北的曹砦西街82号院下水道不通,污水流成河,已经两个多月,严重影响居民们的生活。

现场核实:污水堵了居民进出的必经之路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曹砦西街82号院,一股臭味扑面而来,在1、2单元楼下,化粪池内的污水“咕咚咕咚”往外冒,大片粪水堵塞了居民进出的必经之路。为了不弄脏鞋袜,居民搬来了十几块红砖、木板放在水中排成一列,搭了一座“桥”,居民就踩着“桥”进出。

“下水道被堵两个多月,我们实在受不了了。”居民苏先生说,这个院内没有物业公司,属于无主管楼院,久而久之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藏大妈住在2单元四楼,她说:“臭味难闻不说,这楼里住着不少小孩和老人,不小心的话就会摔到污水里。”

记者通过附近居民了解到,曹砦西街82号院的生活污水直接排到化粪池里,而化粪池离2单元的门口不远,化粪池一堵,污水就流到路面,另外,污水下面的水表被浸泡在里面。

昨天下午,记者将此事反映给淮河路办事处,工作人员说,前两天接到通知后积极行动,已经派社区的网格长进行察看处理。

“这个院之前是老印刷厂家属院,一些基础设施已经老化,下一步会向上级反映,看能不能将老化的管道更换,而不只是疏通,治标不治本。”

 

[作者:记者 柴琳琳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