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四川全裸“嘉陵江女神”戴抹胸 搬迁摔断头(组图)

2012-06-14 16:00:4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字号  

  13日凌晨,“嘉陵江女神”雕塑在运送途中损坏。(图由网友“skyx52”提供)

  事故原因 被行道树枝绊了一“跤”

  据了解,南充人民路地下隧道工程由汉森恒发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嘉陵江女神”和“丝绸女神”两座雕塑均由这家公司搬迁。当晚承运“嘉陵江女神”运输任务的是南充川驰物流公司。

  南充川驰物流公司总经理吉斌介绍,“我当时打着手电,借着路边灯光,在拖车前面探路,边走边看道路两边的情况,没想到一根粗的树枝横生出来,隐藏在树叶中,没有发现。”

  昨日下午,在向媒体通报情况时,工程投资方和承运公司反复强调,当初为了找准运输线路,在城区内转了四圈最终才确定下这条线路。按照选定线路,不仅可以避开天桥、过街电缆等,而且全程仅1.7公里。

  对于工程投资方和承运公司的说法,很多南充市民在网络上留言:为什么在晚上运输,雕塑是否该固定?

  汉森恒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玉兴表示,运输方确有过错和责任,“女神受损,我们心里一样不好受,公司承担全部20万的修复费用。”“事发后,公司通过各种渠道,找到了女神雕塑的设计、建设者谭云先生。‘女神’有望得到修复。”

  吉斌说,出事后,相关部门迅速赶到现场,收集雕塑残片。残损的“女神”雕塑已被拉往一个安全的仓库暂时保存,“没法拉往滨江大道,怕市民一时接受不了。”

[作者:苏定伟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