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郑州电台全国助残日邀请55位盲人朋友听电影(组图)

2012-05-21 09:01:43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活动现场

演播厅座无虚席

为方便盲人朋友,细心把位置都安排在了前排

爱心志愿者引领盲人前往演播厅

能来“看”电影,盲人朋友都很高兴

广播携手志愿者

用声音带盲人走进光影世界

中原网讯 5月20日——全国助残日,郑州人民广播电台一号演播厅内,55位盲人正在侧耳倾听,他们听的是郑州新闻广播主持人讲解的河南本土电影《就是闹着玩的》。主持人通过对电影画面内容、景物的形态、人物的表情、镜头运用的描述,弥补了盲人由于视觉障碍带来的信息缺失。盲人听众听的如痴如醉,喜剧情节和主持人的精彩讲解时不时逗得盲人捧腹大笑。

今年的助残日主题是:"加强残疾人文化服务、保障残疾人文化权益"。紧扣这个主题,郑州新闻广播策划实施本次公益活动。活动中,新闻广播主持人张明、岳翔现场讲解河南本土喜剧电影《就是闹着玩的》,细腻的讲解、热烈的互动让盲人朋友享受到一次文化盛宴。达明、付天、张明、岳翔现场受聘为志愿者组织的义务电影讲解师。郑州新闻广播还邀请两位影片主演王彤、随风从北京赶回郑州参加此次公益活动。

活动中,新闻广播征集到的爱心企业还现场为盲人朋友捐赠了盲杖。多家爱心企业和50多名普通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盲人提供接送和随身服务。

这次活动的组织处处体现出对盲人朋友的细腻关怀。在座位安排上,为了减少盲人上台阶,盲人朋友全都安排在前三排,主办单位领导则坐在盲人后边;在盲人来往全程安排了志愿者提供服务;主持人的串词中也多了许多场景描述;介绍嘉宾不再采用挥手招呼,而是用声音问候。

据了解,残疾人朋友受身体条件所限,或者看不到光明,或者听不到声音,或者走不出家门,他们渴望文化和交流。“为盲人讲电影”活动在国内已经成为丰富盲人文化活动的流行公益活动,我市志愿者此前已经组织了数场类似活动,这次郑州新闻广播发挥广播媒体的声音优势,对讲电影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让成千上万的盲人通过电波听到了电影。

[作者:岳翔  编辑:陈祖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