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14岁100公斤因患厌食症23岁45公斤 怕见固体食物/组图

2012-05-18 09:52:36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摘要:现年23岁的马克·科恩来自英国埃塞克斯,因为患有严重的厌食症,他如今的体重只有不到45公斤。因为害怕见到固体食物,现在他每天只吃流体食物,包括10杯巧克力慕斯、4杯蛋羹、3杯维生素奶昔、还喝10杯茶。而马克的父母正在想方设法帮自己的儿子重新回到餐桌前。

现年23岁的马克·科恩来自英国埃塞克斯,因为患有严重的厌食症,他如今的体重只有不到45公斤。因为害怕见到固体食物,现在他每天只吃流体食物,包括10杯巧克力慕斯、4杯蛋羹、3杯维生素奶昔、还喝10杯茶。而马克的父母正在想方设法帮自己的儿子重新回到餐桌前。

  马克之所以患上厌食症,原因就是他14岁时超过100公斤的体重。因为害怕同伴们的嘲弄,马克渐渐的开始不吃东西,有时甚至只喝一罐可乐。如今,马克说:“我瘦的令人难以置信,你可以看到我的骨头都凸出来。”

  当马克被诊断为厌食症后,他的父母一直在努力帮助他恢复健康。马克的父母表示,马克依然害怕固体食物,并拒绝在人前吃东西,但是,他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病情,并开始吃一些酸奶和炒鸡蛋来增加体重。

  据报道,近年来英国厌食症患者呈严重低龄化趋势,儿童患者人数激增,最小患者只有5岁。许多少年儿童早早开始节食减肥,健康受到严重威胁,而这主要是由媒体不正确的审美宣传导向造成的。专家表示,厌食症多是因肥胖恐惧症引发。鉴于目前厌食症患者日益低龄化的严峻形势,专家呼吁家长们尽早对孩子进行正确的饮食和审美观念引导。(文 环球网友“刻薄嘴”)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