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拿到知名大学录取通知书后 多数学生离校放弃高考

2012-05-21 06:31:26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现在的留学,早已不是差生的“避难所”。截至目前,今年省实验中学184名毕业生共收到国外100所大学、共计553份录取通知书,平均每名学生被3所以上大学“哄抢”。向学生抛出“橄榄枝”的众多名校中,不乏世界名校,如芝加哥大学、多伦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不少学生还获得了全额奖学金。郑州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李茂启说,放弃高考的孩子,大部分是成绩好、学习能力强、条件优秀的学生,他们希望通过自身努力和良好的语言能力,申请到世界顶尖名校的奖学金。

如今,高考已不是独木桥,不少学子踏上了“立交桥”。

离高考还有半月,半月前,不少高三生已拿到了海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主流留学服务机构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不少尖子生放弃国内高考大战,选择留洋。但不是所有孩子都适合留洋,自理能力弱的孩子,最好还是留在国内“应战”。(记者 施彩英 吴静)

【知己知彼】

不少高三生收到录取通知书

很多人忙着冲刺时,郑州女生朱天舒已拿到了包括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等19所国内外知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且都提供全额奖学金。

如今,高考已跟朱天舒无关,她已离开校园,为出国做着准备。

与她一样,郑州外国语学校200多名尖子生,已被国内外知名大学录取。他们多数已离开学校,有的在学车,有的在企业当实习生……均不再参战高考。据了解,拿到国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后,约2/3的学生放弃了高考,另外1/3的学生则做两手准备。

放弃高考的尖子生越来越多

省实验中学国际部年级主任姚鹏远说,现在的留学,早已不是差生的“避难所”。

截至目前,今年省实验中学184名毕业生共收到国外100所大学、共计553份录取通知书,平均每名学生被3所以上大学“哄抢”。

向学生抛出“橄榄枝”的众多名校中,不乏世界名校,如芝加哥大学、多伦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不少学生还获得了全额奖学金。

郑州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李茂启说,放弃高考的孩子,大部分是成绩好、学习能力强、条件优秀的学生,他们希望通过自身努力和良好的语言能力,申请到世界顶尖名校的奖学金。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