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一个没有肛门的孩子和他的13个80后“妈妈”/组图

2012-05-21 10:02:45 来源: 扬子晚报
字号  

   摘要:小宏伟先天性没有肛门,一出生便被遗弃。在其令人心疼的1岁生命里,惟独幸运的是,在他10个多月的时候,遇到了13个“南京妈妈”。昨天是小宏伟一周岁的生日,妈妈们在南京市儿童医院附近找了家酒店,要为这个可怜的孩子庆祝一下。

床边的挡板被撤掉,宝宝的眼神似乎已经知道接下来要面对什么了。

痛苦的扩肛过程中,病房里一片安静。

    他是不幸的,一岁的孩子一出生就没有肛门,也不知父母是谁他是幸运的,13位南京妈妈给了他13倍的爱,“520”这一天的生日是妈妈们对他的祝福 一个没有肛门的孩子和他的13个80后“爱心妈妈”

   小宏伟先天性没有肛门,一出生便被遗弃。在其令人心疼的1岁生命里,惟独幸运的是,在他10个多月的时候,遇到了13个“南京妈妈”。昨天是小宏伟一周岁的生日,妈妈们在南京市儿童医院附近找了家酒店,要为这个可怜的孩子庆祝一下。

  从医院到酒店的楼上,小宏伟哭个不停,对于外面嘈杂的世界,小家伙表现出明显的不安和恐惧。这也难为他了,从出生到现在,他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单调的医院里。

  这个孩子——

  被父母遗弃,却天真无邪 他让病房里的人笑中带泪

  5月里,南京市儿童医院的儿科病房内已经有些闷热,记者看到的小宏伟却劲头十足。清洁工阿姨一边打着自己的头,一边说“我好笨”、“我好笨”。小家伙也如此这般,右手不断打着自己的头,一边“呵呵”大笑。

  “拍头说自己笨”这是小宏伟最喜欢的动作,一旦有人说起,他便会“依样学习”。除此之外,他还会把眼睛鼻子挤在一起做鬼脸、拍手欢迎等动作,每一套动作都会引起病房内阵阵笑声。

  小宏伟的病床卡上写着“先天性肛门缺失”,这种病在中国人的语言系统里,是一句恶毒的骂人之语,没想到小宏伟一出生便是如此。也因之,和其他的病童相比,小宏伟被人多一份的怜爱。病房内,大家心照不宣的还有:小宏伟是个孤儿——小家伙一出生便被遗弃,后被人送到了南京市儿童福利院。

  因为没有肛门,小宏伟不能自主排便,每天都需要进行痛苦的灌肠来排便。在其3个月时,福利院将其送到南京市儿童医院治疗,医生为其做了一个人工肛门,手术很成功,但要自主排便还得等到小宏伟大概14岁左右的样子。

  手术之后,小宏伟回到福利院一段时间,但因为还是不能自主排便,小家伙的肚子常被胀得圆鼓鼓的,人难受不堪,又得送回儿童医院治疗。最近一次送回南京市儿童医院是两个月前,彼时的小宏伟脸色苍白,瘦骨嶙峋,“翻开衣服,一排排骨头,几个月的小宝像80多岁的老头儿”。

  “那个小孩在那里,一坐就趴下来,一坐就趴下来,浑身软绵绵的,我老公都不敢抱。”1982年出生的于桃红想起第一次见到小宏伟时的情形。4月初,因为一个亲戚家小孩跟小宏伟同在一个病房,于桃红常去探视时,注意到了小宏伟。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