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豫酒大腕透露五年规划 专家:五年销售突破百亿很困难

2012-05-21 06:21:4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徐刚领)现在提起名酒,人们自然想到“茅五剑”。想当年,即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以杜康、仰韶、宋河、宝丰、张弓、赊店为代表的豫酒曾风光无限,一家就曾占据国内白酒行业的1/10,可如今,其行业排名均在30名开外。

记者注意到,豫酒“六朵金花”之中,杜康、宋河、仰韶最近透露了他们的发展规划,其中不乏“今年破10亿元,五年内实现销售收入达到三四十亿元,五六十亿元,甚至突破100亿元”等豪言壮语。

豫酒复兴时代真的已经来临,还是多年蛰伏之后的一次冲动?

豫酒也想“拿下”100亿元“山头”

5月18日,2012杜康控股全国经销商峰会在洛阳举行,2000多位经销商的参会规模创下河南白酒的最高纪录。

此次全国经销商峰会上,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书青首次公开披露杜康的五年发展规划,其中明确提到2012年成为河南白酒行业的龙头老大,2016年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跻身国内白酒行业十强。

据了解,此前一个多月内,宋河、仰韶也均或公开或私下透露了他们的五年规划,前者提出要在五年内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60亿元,而后者的目标是30亿元~40亿元。

当前,国内白酒行业年销售额超过100亿元的品牌有5家,分别是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郎酒、洋河。随着白酒产业的持续发展,越来越多的白酒企业以百亿为单位,规划着自身短期或是中期的发展。除茅台等已经跨入百亿俱乐部的企业外,就在最近短短两个月内,包括剑南春、汾酒、西凤、沱牌、古井贡、枝江、四特、杜康等在内的二三线白酒企业,纷纷或明或暗地透露各自的百亿梦想,短则一年,长则五年。

[作者:徐刚领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