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毛主席生前警卫在郑州街头赠红书 忆述主席感人事(图)

2012-05-21 07:58: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闻摘要】除了赠书,李丙需还用一台便携式DVD播放革命题材宣传片,他说,做这些就是为了“让老同志回顾历史,让年轻人了解那段历史,不要忘记过去悲难的历史,不要忘记日军在中国犯下的罪行,不要忘记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给我们打下的江山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珍惜它,努力工作,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丙需说,自己在街上签名赠书,大部分市民表示理解支持,但也有少数人认为作秀,甚至冷嘲热讽,除了时间精力和金钱的投入,还需要强大的精神支撑。他爽朗地说:“做这项工作,我心里有一种激情,有一股精神,就是毛主席那些精神在激励着我,我要这样坚持下去,走完我的人生。”

双手将书法作品和书籍递给市政工人陈小军(右一) 门杰丹 摄

李丙需的签名赠书台吸引众多行人围观 门杰丹摄

李丙需现场为市民签名 门杰丹 摄 李丙需(左一)

中新网郑州5月19日电 (记者 门杰丹)5月19日,身着军装、胸前挂满荣誉勋章的毛泽东主席生前警卫——李丙需,顶着烈日端坐在郑州市街头,签名赠红书,忆述主席生前生活工作中的感人事,宣讲爱国主义。

赠书台设在花园路农业路交叉口西南角人行道旁,一桌一凳,本不显眼,但身着军装佩戴勋章、精神矍铄的老人,和桌子上“毛主席卫士李丙需签名售字赠书”的牌子,让这方寸之地散发吸引力,不少行人驻足观看,有的拿到赠书后还要求合影留念。

“我本身喜欢看书,这类书能给我一些工作、生活的动力。”24岁刚到郑州打工的刘恒说,他的事业刚刚起步,希望这些精神食粮能激励自己努力奋斗。

“我很崇拜毛主席,想通过他生前警卫的讲述,进一步了解伟人事迹。”46岁市政工人陈小军专注地翻看着红书,头也不肯多抬。

市民易先念称,尤其是年轻人应该多了解历史,学习传统,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好思想。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