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越野车装家用空调 司机避暑新招引路人围观(图)

2012-05-21 06:38:4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制冷用的。”司机老王说,他是做工程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工地。有些工地住宿条件差,他经常睡在车里。但车载空调太耗油,车还不能熄火,晚上很危险。他就在车上装了台家用空调,到工地找着电源,一插上就能用了。
 
 
 

装家用空调的越野车  市民闪先生供图

中原网讯(首席记者 徐富盈 文/图)

昨天中午,一位雷人司机驾驶着自装的越野空调车上路了,立刻博得无数眼球。

交警接到情况说明后,查询了相关条款,还真没有找到对轿车顶改装空调的处理办法,这点应属执法空白。

雷人越野现街头

中午1点多,在伊河路与秦岭路交叉口,一辆紫色越野车自东向西行驶。

这辆车顶上立着一个古怪的家用空调主机。主机坐落在一个扣在车顶的白色铁皮上,白铁皮两侧固定在车玻璃上方的横条上,一根管子从空调主机连到了车里。

趁着车停下等红灯的机会,我与司机王师傅聊了几句。

王师傅说,他经常在外边的工地上干活,无论寒暑,住宿条件都不好,还不停变换工作地点。“我车里的空调不怎么样,晚上开着车打空调,又太费油。我就试着把家里的空调装到车上来了。”

王师傅说,这一改装十分方便。哪个工地都有电,把车开到电源边,通上电源空调就能工作,住在车里也不怕费油。

“出冷气的空调机就在车里装着,制冷效果可好了。”

顺着他手指的方向,可以看到后侧的冷热机身。“有了它,我走到哪儿带到哪儿,啥天都不怕!”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