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理工大学井下“生命方舟”通过国检

2012-05-04 05:33:3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竞昳 通讯员 徐春浩)“四五天了,感觉跟在外面生活差不多。”舱内生存110个小时之后,12名“遇险人员”平安走出了舱门。昨日,记者从河南理工大学获悉,该校与山西煤矿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研制的井下“生命方舟”顺利通过了国家110小时综合防护试验。

据介绍,该救生舱是一种专门为煤矿井下避险设计的全新高科技救生设施,舱内备有充足的食物、水及氧气供应设备,可保证舱内12名人员至少维持生存96小时以上。“之前,救生舱已通过4小时、6小时、24小时、48小时的真人试验,此次顺利通过110小时真人试验。”河南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救生舱将正式投入批量生产,以满足市场需要。

[作者:记者 张竞昳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