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市民:京广快速路北环入口太堵 民警回应/图

2012-05-03 05:16:4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快速路和北环交叉后车辆拥堵

中原网讯(记者 刘凌智 郑州晚报 董艳竹/文 记者 廖谦/图 通讯员 沈豪杰)昨日,晚报热线96678异常火爆,市民们纷纷来电,就京广快速路的通行和周边交通现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5点,记者沿京广快速路南北方向走了一个来回,实地进行了调查。交巡警支队科研所民警郭睿针对市民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一到北环交叉口就堵了

刘先生:京广快速路在北三环堵得很厉害,市里再快,到这儿就堵了,仍然解决不了问题,往北应该到北四环,南边应该再往南三环南边扩一下,最好和高速路连接起来。

现场:记者下午5点半赶到京广快速路的最北端,交巡警五大队的李警官正在此处指挥,由于通往北三环的道路突然由三车道变成了一车道,所以车辆略显堆积,行驶缓慢,延伸至北三环。

据李警官介绍,彩虹桥早高峰由东向西、晚高峰由西向东方向车流量大,会发生拥堵,北环交通压力本来就大,现在加上京广快速路开通后,使北环交通压力更大,拥堵现象非常严重,尤其集中在丰庆路与索凌路。

李警官说,除非京广快速路能够继续向北延伸,分流大部分向西行驶的车辆,北环压力会得到缓解。

郭睿:京广快速路向北扩建属于二期工程,这个项目正在审批,应该会尽快实施。建议东西方向行驶的驾驶员,北边可绕行国基路或三全路,南边可绕行博颂路或东风路,通过周边道路分离。

李先生:索凌路、丰庆路与北环交叉口经常拥堵,建议关闭或分时段放开。

郭睿:京广快速路的开通造成北三环压力非常大,目前北三环正在进行管线迁移,三环快速化工程即将实施。

张先生:彩虹桥上的交通压力很大,彩虹桥两边的辅道何时开通?

郭睿:彩虹桥的交通压力一直很大,但两边的辅道根本不是机动车走的道路,是非机动车与行人行走的通道,东西双向有机动车禁行标志。

[作者:记者 刘凌智 郑州晚报 董艳竹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