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传天然气要涨价郑州市民排队充值 省发改委称没听说

2013-03-26 06:10:0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这一天大概有多少人来充值?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时顶多百十个人,这两天总得有几百吧,三百多人的样子。”这位工作人员也说不知道咋回事,从昨日早上8点半开门起就开始有人排队充值。

    目前,充值规定并无变化。每月50立方米内的气价每立方米2.25元,超过50立方米的每立方米2.93元。

    传言 下月起中国天然气价格将大幅上涨

    “天然气要涨价。”昨日,这样的新闻已经可以算得上满天飞。无论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央广新闻,还是中华工商时报等中央级媒体,都在传达着这样的消息。

    据中华工商时报报道,从4月起,我国天然气价格将进行大幅度上涨,各地零售终端价格每立方米将在3~3.5元区位,进而逼向4元大关。

    今年两会前,对国内天然气价格调整的方案,早已制订完成并按照国家行政审批程序报请国务院批准。

    此次天然气价格调整的方案,对天然气最高门站价格进行了规定,其中北京增量气为3.14元、黑龙江增量气为2.9元、江苏增量气为3.3元、上海增量气为3.32元、广东增量气为3.32元、陕西增量气为2.58元、新疆增量气为2.29元。

    猜测 每立方米平均提价0.6元到0.8元

    目前,国内天然气的定价体系由井口价、城市门站价和终端用户价三部分组成。此次气改,各地门站价格按增量气定价,已有15个城市门站价达到或超过3.1元,若再加上终端用户价,3.5元的天然气价位已成大势。

    根据相关机构的研究报告显示,此次气改方案实施后,其平均提价幅度在每立方米0.6~0.8元。而若将中亚进口天然气价格偏高因素考虑其中,新增的天然气价格涨幅甚至可能达到每立方米1元。

    国是研究首席分析师常睿指出,此次气改,根据管输距离长短、消费承受差异等因素,拟设一省一价,这符合市场规则,使气改具有较强的操作性。

    回应 省发改委和华润燃气均未评价该消息

    昨日,记者首先采访郑州华润燃气,一负责人说,他也听到了这样的消息,但是这样的涨价何时波及郑州还未可知,而且涨价关系到国计民生,价格啥时涨,涨多少,还得由省发改委和物价局等相关部门来制定。

    昨日下午,记者也多次联系省发改委宣传处负责人,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最后发短信采访此事,该负责人回复说:“我现在在外正忙,没听说涨价的事。”

[作者:记者 张华/文 马健/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