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组图:踏青赏花 看郑州满城春色

2013-03-20 18:18:24 来源: 中原网综合
字号  

郑州街头紫叶李盛开

紫叶李:目前郑州市区主次干道都有分布,主要分布在航海路全段、大学路、陇海路、广场南路等;

人民公园:樱花、郁金香

湖边清晨,樱花树上,绽满花团。遥看是雪不是雪,近看如桃杏夭夭。去年此时,还是含苞未放,今日此处,早是满树银装。公园的专家说,前些天的高温,让这些早樱提前开放。这几百余株樱花,怕已开了八成。还没来得及观赏,春色就要离去吗?这大可不必担忧,樱花只是一个前奏,揭开整个春天的画卷。这个公园里的郁金香,此刻已托起了花苞,如果气温稳定,月底就将悉数开花,而一年一度的郁金香花展,估计在三月底四月初,较之往年提前开展。

郁金香最佳观赏期为3月底~4月初,观赏地点为绿博园、人民公园。3月20日~5月20日,绿博园“问花节”将盛大举行,迎春展、梅花展、桃花展、樱花展、郁金香展、海棠展、牡丹展等将陆续登场,届时市民可领略到百花竞放的迷人景色。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