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习近平抵达坦桑尼亚 彭丽媛一身白衣再成焦点/图

2013-03-25 08:31:2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24日,习近平抵达坦桑尼亚累斯萨拉姆,习近平携夫人彭丽媛走下飞机,彭丽媛一身白衣,二人微笑挥手致意。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3月24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4日抵达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开始对这个东非国家进行国事访问。

    在达累斯萨拉姆期间,习近平将同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进行会谈,会见其他坦桑尼亚领导人,并在尼雷尔国际会议中心发表重要演讲。习近平还将赴援坦中国专家公墓献花圈。双方将发表联合公报,签署经贸、文化等领域合作文件。

    中坦是全天候朋友。建交49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始终健康顺利发展,经贸、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合作卓有成效。

    3月19日,习近平在接受金砖国家媒体联合采访时说,中非同属发展中国家,有着广泛共同利益。近年来,中非关系在传统友好的基础上得到长足发展。中国在致力于自身发展的同时,一直为非洲和平与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国际事务中为非洲国家说话。中非合作带动了非洲国际地位的提高,并推动国际社会加大对非关注和投入。今后,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都会一如既往做非洲和平稳定、繁荣发展、联合自强、平等参与国际事务的支持者和促进者。

    习近平指出,中非合作是全方位合作。中国重视同所有非洲国家发展友好关系,无论大小、强弱、贫富。不管是资源富集国还是资源贫瘠国,中国都平等相待,积极开展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我们将抓紧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成果,推动双方关系全面均衡向前发展,造福中非人民。

    近几年来,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取得了重大进展。中非全方位立体式合作体系稳步构筑。中国对非贸易和投资规模不断扩大。2012年,中非贸易额为1984亿美元,同比增长19%。中国自2009年以来,连续4年成为非洲最大贸易伙伴国。2012年,中国对非直接投资金额为29亿美元。中国在非洲企业超过2000家。

    这是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后首次访问非洲大陆。

    习近平是在结束对俄罗斯的国事访问后,从莫斯科抵达达累斯萨拉姆的。习近平还将对南非和刚果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南非德班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

    彭丽媛手提包为国产定做 类似包在成都卖断货

    京华时报讯昨天,陪同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俄罗斯的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参观了莫斯科尼库第15寄宿学校,随后她还参观了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

    莫斯科尼库第15寄宿学校是一所专门接收孤儿和失去父母监护儿童的学校,昨天,彭丽媛来到该校,参观了教室和学生宿舍。在观看了学生歌舞杂技表演后,彭丽媛对孩子们说,我代表中国千千万万个母亲来看望你们,少年儿童是人类的未来,祝愿你们健康成长,快乐生活,长大后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随后,彭丽媛来到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参观。该团是俄罗斯久负盛名的军队歌舞团,曾多次访华演出。演员们分别用俄语和汉语演唱两国著名歌曲,并表演了精彩的舞蹈,欢迎中国客人的到来。彭丽媛向他们表示,音乐没有国界,欢迎你们再到中国演出,为增进两国文化交流和人民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作为中国家喻户晓的军旅歌唱家,彭丽媛曾经多次到俄罗斯演出。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