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谢伏瞻补选为河南省人大代表 岳希荣任郑州监察局局长

2013-03-25 10:29:14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李恒)3月25日上午,郑州市召开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谢伏瞻全票当选为郑州市出席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当选的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按照法律规定需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确认。

会议决定免去姚芸来郑州市监察局局长的职务,决定任命岳希荣为郑州市监察局局长。

    谢伏瞻简历

    1954年出生于湖北天门市。先后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工业部自动化研究所,获工学硕士学位。1991年至1992年,普林斯顿大学访问学者。2003年9—10月,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公共管理高级研修班结业。2006年9月,剑桥大学企业管理高级研修班结业。

    1980年至1983年在人民日报社工作。1986年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工作,历任副研究员、研究员,副局长、办公厅主任兼学术委员会秘书长。1999年10月至2006年10月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2006年10月任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2008年5月任国务院研究室主任。

    近年来,先后主持和共同主持了《东亚金融危机跟踪研究》、《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政策研究》、《经济全球化与政府作用的研究》、《金融风险与金融安全研究》、《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研究》、《中国中长期发展的重要问题研究》和《不动产税制改革研究》等重大课题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宏观经济政策、公共政策、区域发展政策等。1996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991年、2001年分别获孙冶方经济科学奖。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兼任中国科学院学部咨询委员会顾问,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7年10月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2013年3月,任中共河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作者:记者 李恒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