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郭庚茂接任河南省委书记 谢伏瞻提名省长候选人

2013-03-20 19:1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郑州3月20日电(董飞)中共河南省委主要领导易人,卢展工不再兼任河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其空缺由其郭庚茂接替。谢伏瞻任中共河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同时提名为省长候选人。

  20日下午,河南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中央关于河南省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卢展工不再兼任河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同时不再担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

  在此前中国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卢展工当选全国政协副主席。

  此番中央决定,郭庚茂不再担任河南省长职务。同时,提名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

  郭庚茂是十八届中央委员,1950年12月生,河北冀州人。他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政治学专业后,起步于河北省冀县城关公社党委副书记,历任冀县柏芽公社党委副书记、革委会代主任、主任,柏芽公社党委书记,枣强县委副书记、县长,枣强县委书记,邢台地委副书记,行署副专员等职。于2008年4月,由中共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调任河南省委副书记,自2009年1月出任河南省长。

  谢伏瞻亦是十八届中央委员,1954年8月生于湖北省天门市。他1980年从华中理工大学毕业后,分配到人民日报社。1986年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工作,历任副研究员、研究员,副局长、办公厅主任兼学术委员会秘书长。1999年10月至2006年10月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2006年10月任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兼任中国科学院学部咨询委员会顾问,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自2008年5月出任国务院研究室主任至今。(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