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谢伏瞻:从今天起河南就是我新的家乡

2013-03-21 09:10:00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谢伏瞻说,完全拥护和坚决服从中央的决定,衷心感谢中央对我的信任。他说,河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杰地灵、民风淳朴,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文化大省,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目前河南正在全面实施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和河南振兴的总体战略,正处于发展的好时期,保持着发展的好势头,展现出发展的美好前景。这是历届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全省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展工同志、庚茂同志的智慧、汗水和心血。我向他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对他们走上新的领导岗位表示真诚的祝贺!

  谢伏瞻说,当前,河南发展已经站上了新的战略起点,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蓄势勃发,全省上下干事创业、共襄盛举的热情高涨。能够来到这片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热土,与一亿河南人民共同投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伟大实践,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也对未来充满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在以庚茂书记为班长的省委带领下,紧紧依靠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恪尽职守,勤勉敬业,尽心竭力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作贡献,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不辜负中央的信任和重托,不辜负河南父老乡亲的期盼和愿望。我将努力做到:第一,政治坚定,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政令畅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把中央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第二,牢记宗旨,执政为民。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执政为民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河南人民当作自己的亲人,真心实意为大家服务,努力办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推动实现富民强省的目标。第三,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尽快熟悉河南省情、进入角色。坚持在实践中学习,向庚茂书记和各位同事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全身心投入到河南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中来。按照《中原经济区规划》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的部署,把一张好的蓝图绘到底,把开拓创新与尊重客观规律有机统一起来,重实情、办实事、求实效。第四,严于律己,廉洁清正。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带头遵纪守法,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严格遵守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各项规定,以身作则,始终做到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要求家庭成员以及身边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促进形成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第五,维护大局,团结同心。坚决贯彻执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以庚茂书记为班长的省委的权威和班子的团结,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自觉接受监督。密切联系群众,注意听取同志们的意见,尊重老同志,对年轻同志政治上爱护、工作上帮助、生活上关心。

  谢伏瞻最后说,从今天起,我就是河南人,河南就是我新的家乡,我与河南人民就是一家人了,今后我们将风雨同舟,荣辱与共。我愿在河南这片热土上辛勤耕耘,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让河南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让中央放心,让河南人民满意。

  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现职省级领导同志,担任过副省级以上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不是省委委员的省辖市市长,省委各部门、各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部门驻豫正厅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副书记,省人大、省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在郑的省管企业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在郑的省管本科高等院校党委书记、校(院)长,各民主党派和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感言

  能够来到这片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热土,与一亿河南人民共同投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伟大实践,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也对未来充满信心。

  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带头遵纪守法,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严格遵守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各项规定,以身作则,始终做到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要求家庭成员以及身边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促进形成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我愿在河南这片热土上辛勤耕耘,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让河南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让中央放心,让河南人民满意。

  ——谢伏瞻

[作者:燕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