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金水河、金水路改造6月将进入征拆阶段

2013-03-01 08:29:14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中心城区

    金水河、金水路,今年将改造

    中心城区,郑州市计划建设市政公用基础设施项目126个。其中,污水处理项目计划投资最多,占到全部投资的三成。

    值得一提的是,郑州市民期盼已久的金水路与金水河改造,也提到了年度计划中,并提出了具体改造进程:

    6月1日进入征拆程序。6月10日前各区征收部门提交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6月20日前市征收办出具初审意见,发改委、规划、国土部门出具符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规划和专项规划意见书。7月30日前征收补偿方案公示完毕,并将最终方案报市征收办备案。8月1日下达征收决定。10月31日前完成全部征拆工作。

    同时,郑州市还计划建设27个“六旧”旧城改造项目、287个“九新”片区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九新”片区的改造中,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共计划49个项目,总投资130.96亿元,占到全部投资的近四成。

    其他建设

    产业集聚区建设76个大项目

    方案中还提到,2013年全市产业集聚区(专业园区)共计划建设重大项目76个。

    在生态廊道建设方面,除继续完成2012年未完成的任务,还将启动我市“八横八纵”道路绿化提升工程。

    同时,对三环和四环部分路段、江山路、郑密路、机场高速、航海西路、金水东路、商都路、京广快速南北延线、东南四环连线等2012年不能进行绿化建设的道路按计划进行开工建设。

    有关四类社区建设方面,郑州航空港区投入最多。

[作者:记者宋晓珊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