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北京遭雾霾沙尘“夹击” 郑州等地最大风力达6级

2013-03-01 07:01:46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我省多地最少降8℃豫南或飘雨夹雪

  2月的最后一天,天气并没有给河南画上圆满的句号:这天,近30个大雾、霾、寒潮、大风等预警轮番上阵,约有6600万河南人身陷雾霾煎熬。

  一天发布30个雾霾预警声声急

  昨日清晨6时至上午8时19分,我省共有22个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霾的预警,数量多达近30个,这是2月份大雾、霾预警最多的一天。这次雾霾天气主要出现在我省黄河以北6市和洛阳、信阳、南阳、商丘、周口等地。记者初步计算,糟糕天气至少影响了约6600万河南人。

  气温直降8℃豫南今天或飘雨夹雪

  昨日下午4时以后,省气象台及开封、鹤壁、濮阳等三市气象台先后发布了寒潮预警:48小时内,我省多个地方的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小于等于0℃,平均风力可达4到5级。省气象台昨日下午5时发布的天气预报说,3月1日,豫南或飘雨夹雪。

  郑州等地刮起大风

  最大风力达6级

  昨晚7时许,郑州、焦作等地“风声鹤唳”,焦作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特别是郑州市,风更是来得迅猛,郑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称:预计2月28日夜里到今天,郑州市区将有偏北大风,平均风力5级左右,局地阵风6级,并伴有扬沙天气。

  PM2.5拟称“细颗粒物”

  PM2.5近年来成了热门词汇,但不少人对其具体含义并不了解,大家只知道PM10的中文名称为“可吸入颗粒物”,但PM2.5的中文名叫什么,一直比较混乱。昨日,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就PM2.5的中文名举行讨论会后,拟将其命名为“细颗粒物”。在相关程序后,委员会近期将正式发布该消息。

  据《法制晚报》

  2月份江苏、河南雾霾天

  1961年以来同期最多

  记者从2月28日召开的中国气象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月以来,江苏大部、河南中西部、山西西南部等地雾霾天数超过10天。江苏、河南的平均雾霾日数分别为13.7天、9.9天,均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多。  

[作者:记者 施书芳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