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172人当选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名单

2013-02-28 06:49:4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党政领导干部比例下降近7%

年龄最小的代表陈若琳

生于1992年的铁飞燕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27日表决通过了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确认2987名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全部有效。会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公告,公布了代表名单。

根据选举法等法律的规定,在全国人大常委会的主持下,2012年12月中旬至2013年1月,全国35个选举单位共选举产生了2987名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据新华社电

●习近平等国家领导当选

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领导同志分别是在上海、山东、浙江、湖北、内蒙古、北京、天津等省、自治区、直辖市选举单位选举为代表的。

●首次落实城乡平权

这次选举是2010年选举法修改后,首次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全国人大代表。据统计,在2987名代表中,少数民族代表409名,占代表总数的13.69%,全国55个少数民族都有本民族的代表;归侨代表35名;连任代表1027名,占代表总数的34.38%。妇女代表699名,占代表总数的23.4%,与十一届相比提高了2.07个百分点;

[作者:  编辑:赵静]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