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包工头江苏扬美名 双手接住跳桥女后悄然离开

2013-03-01 06:25:2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现代快报》关于老王救人的报道

当时心里确实有些害怕。但是想到这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呀,咋能见死不救?

中原网讯(记者 石闯 文/图)2月27日傍晚,在江苏常州一涵洞桥上,来自安徽的24岁打工女因与丈夫赌气突然跳下桥,就在这危急关头,路过的河南包工头老王挺身上前,双手接住……

之后他不图任何回报,悄然离去。

此事经江苏《现代快报》重磅报道后,他被赞誉为“无名英雄”。

昨天,记者经多方联系找到了已返回河南开封老家的老王。

面对记者的采访,他挺不好意思:“这不算啥事,谁能见死不救?别人碰见了也会去管的,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

新闻回顾

2月27日傍晚6点半,在江苏常州沪蓉高速与常澄路交叉口的涵洞桥上,来自安徽的24岁年轻女子小依,因为与丈夫赌气想不开,一时气愤之下,跑到这里试图轻生。

昨天下午,据《现代快报》记者葛小林介绍,在小依纵身一跳的千钧一发时刻,河南包工头老王挺身上前,双手接住她,才保住了她的性命。

小依右脚脚踝处骨折。在记者采访时,小依还非常担心救她的好心人,曾经一度泣不成声,“那个人为什么要救我呢?他没有受伤吧?真的是太谢谢他了!”

常州市龙虎塘派出所指导员陈剑锋说,救人者将轻生女救下后,民警让他到派出所歇一歇,他婉言谢绝了,“甚至连名字都不愿意留,只说是姓王”。

“救了人一声不响就走了,也不图回报,他真是无名英雄啊!”一些路人纷纷赞誉。

[作者:记者 石闯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