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回乡买房成都市人新选择 县级市楼盘开盘2小时被抢空

2013-02-26 07:37:4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观点

县域房地产必须提供开发品质

虽然一些县域房地产数据、一些楼盘销售情况喜人,但实际上县域房地产市场的前景至少在目前并没有被业内普遍看好。从省房地产业商会提供的数据来看,两个省管县固始、鹿邑2012年销售均出现大幅下滑,也从侧面印证县域房地产市场还不稳定。

河南新田置业总经理冯常生认为,如果县域房地产项目开发品质上不来,将来销量也会成为问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房地产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峰也认为,现在还没有明显的数据、案例支撑县域甚至是一些地级市的房地产市场机会很大。

郑州同致行副总耿大同称,现在同致行在河南只进入了郑州和洛阳两个城市,暂时还没有计划向县级城市扩张。耿大同认为,虽然城镇化是今后我国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但是城镇化建设实际上是个复合型工程,和单纯的房地产政策是两回事。实际上就河南来说,虽然郑州房地产市场发展得比较好,但是其他地级城市并没有都好起来,未来空间还很大。

郑州房价后市没有大幅反弹条件

国内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去年下半年以来销量持续走高,房价也在攀升,2月20日,国务院出台新“国五条”,再次强调了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对此,李晓峰认为,此次出台“国五条”,仍以稳定房价为核心目标,从大的内容上来看,“国五条”强调的都不是什么新的问题,也没有涉及更有操作性的具体举措。但从出台的时机和表明的态度上来看,其稳定市场预期从而稳定房价的效果是毋庸置疑的;同时从更为具体的内容来看,有不少新东西,至于“国五条”的细则问题,相信在今年全国两会以后会有一个比较明确的答案。

耿大同分析,2012年楼市之所以活跃,在于2011年市场受到的调控、打压比较厉害,不能简单地认为2012年房地产市场就是好,而且从目前郑州楼市的供应结构、销量及价格来看,也不认为郑州房价后市具有大幅反弹的条件,对郑州楼市的走向还是比较谨慎。

冯常生认为,对郑州房地产市场来说,去年11月开始的销量、房价上扬是不争的事实,此次出台的新“国五条”,从短期看对消费者购房信心有所迟滞,一部分打算买房的人会再次犹豫。但是从今年总体来看,郑州的房地产销量、房价都会是上升的,特别是在通货膨胀预期较大的背景下,房子有一定的增值保值功能,房价维持稳中有升但不会大幅上涨。

[作者:记者 胡审兵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