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元宵夜郑州人民公园人满为患 观灯人潮挤停公交

2013-02-25 08:18:40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人民公园门口,早已人满为患,门前广场、售票处、入口处均挤满前来看灯的市民,黑压压的一片,看不到任何空地,民警、巡防在附近值守,公园工作人员不断用扩音器提醒市民注意安全,不少人见此情景转身离去。记者挤进公园后,公园在警方协调下,为让市民尽快通过,已暂时停止售票放人入内,但一男子却告诉记者,他好不容易挤进来后,却发现女友被挤在外面了。

    昨天晚上,郑州市人民公园东大门入口处被前来观灯的市民堵得水泄不通。首席记者陈晓东 图

售票处挤满前来看灯的市民

人民公园人满为患,已采取限流措施 中原网记者 马健/图

  今年郑州市未组织焰火晚会,昨晚,市民纷纷拥入郑州市人民公园看灯展,一时间,公园门口人满为患(如图)。经警方介入,公园实行收票与不收票轮换进行。此外,在郑东新区,不少市民自带烟花前来燃放,CBD如意湖周边“烟花绽放”依稀如昨。

  1

  人民公园门前,挤停多辆公交车

  昨晚6:30,记者赶至郑州市人民公园,一路上,农业路、经三路、金水路并未发生堵车现象,当行至金水路与二七路交叉口时,看到二七路已出现严重拥堵,从交叉口至公园东门200多米的路段,有10多辆公交车被“挤停”,车中仅剩司机在等待、张望。该路段交通已被管制,不再允许车辆通过,但有众多市民带着孩子、父母,步行向人民公园方向拥去。因为人太多,担心走散的家庭开始手牵着手并排走,部分家长让孩子坐到了自己肩膀上。

  人民公园门口,早已人满为患,门前广场、售票处、入口处均挤满前来看灯的市民,黑压压的一片,看不到任何空地,民警、巡防在附近值守,公园工作人员不断用扩音器提醒市民注意安全,不少人见此情景转身离去。记者挤进公园后,公园在警方协调下,为让市民尽快通过,已暂时停止售票放人入内,但一男子却告诉记者,他好不容易挤进来后,却发现女友被挤在外面了。

  公园一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担心出事故,公安、消防等昨天下午已全部到位,因为没有了焰火晚会,又是周日,所以市民蜂拥而至,为避免过于拥挤,他们选择先售票,人多拥挤时停止售票放人。其实,灯展将持续到正月二十二,市民可改天再来。

[作者:记者张朝 文 首席记者陈晓东 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