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23个村庄上榜"中国癌症村地图" 属食管癌高发地域

2013-02-25 16:52:10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新闻摘要】

    我国近20年来癌症呈现年轻化及发病率和死亡率“三线”走高的趋势。昨天,记者从全国肿瘤登记中心发布的《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中获悉,每分钟就有6人确诊为癌症。同时,癌种也呈现地域化特点,如胃癌集中在西北及沿海,河南食管癌高发。

中国癌症村地图

    “中国癌症村地图”热传,全国共247个癌症村,河南23个村庄上榜。我国居民每死亡5人中,即有1人死于癌症。

河南沈丘县、浚县、长垣县中部分村子上榜

一份由公益人士制作的“中国癌症村地图”正在互联网上被关注,村子数量被认为超过200个。

环保部2月20日发布《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十二五”规划》,其中明确表示,因受有毒化学品污染,个别地区出现“癌症村”等严重的健康和社会问题。

此前,地下水污染导致癌症高发甚至牛羊绝育的报道,在诸多地区出现。在一些地区,污染已危及公共用水安全。

据悉,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200万人,因癌症死亡人数为140万;我国居民每死亡5人中,即有1人死于癌症;在全国不少大城市,恶性肿瘤已经超越心脑血管疾病,成为第一死亡原因。

有论文指出,中国癌症村数量应超247个,涵盖27个省份。

环保部规划显示,我国有3000余种化学物质对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危害严重。

为此,我国将对化学品污染进行全面防治,并将确定三种类型58种(类)化学品作为“十二五”期间环境风险的重点防控对象。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