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组图:实拍郑州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

2013-02-25 14:44:51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大河网讯(记者 许会增)2月25日,郑州市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农科路小学校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呈现出一派热闹的景象。

    “新的一个学期,有什么愿望呢?”“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期末考三个一百分。”农科路小学二年级的许文达小朋友,正在等待领新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开学了,很开心,因为不仅能够学到新知识,还能经常见到自己的好朋友。

    他说,寒假里过的很愉快,不仅完成了作业,而且还帮父母做了一些家务,像扫地、倒垃圾、擦桌子之类的事情。

    中新一班的学生整整齐齐坐在教室里,他们正在等老师发新书。该班级的侯萌萌老师说,今天主要是学生到学校报到、交作业、发新书,明天正式上课。

    寒假里,该学校给学生布置了一个作业,让每位学生和家长一起做一个灯笼。“一方面可以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让孩子在活动中体会到创造和成功的快乐;另一方面,这也是一个亲子活动,有益于亲子之间的感情交流,密切亲子关系,促进儿童的健康发展。”侯萌萌说。

    有的学生在打扫卫生,有的学生在和好朋友交流……经过一个寒假后,校园里又恢复到了往日生机勃勃的景象。

[作者:记者 许会增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