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回乡买房成都市人新选择 县级市楼盘开盘2小时被抢空

2013-02-26 07:37:4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2013年,受刚性需求的影响,一线城市住宅和商业地产投资将双双回升,房地产投资增速将企稳回升,房价将稳中趋升,既不会暴涨,也不会暴跌。中国人多地少的国情决定了住房始终存在供求偏紧的状态,10年后房价才可能稳中趋降。

——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

中原网讯(记者 胡审兵)只有洞悉未来,才能把握机会。

国家统计局最新出炉的2012年统计公报,中国经济增势趋缓,种种迹象表明,一些领域逐渐显露出积极向好的态势。不少观察人士在蛇年来临时提出这样的问题,经济大局“能否保持回升趋势”?

与此同时,我们看到,世界经济仍处于调整期,金融危机的影响可能呈现长期化趋势;美国提出“重振制造业”,这也给“制造大国”中国带来新的考验。而以互联网和新能源为主的第三次工业革命正在全球兴起,产业结构调整面临新的方向。

“营改增”试点继续扩大、利率市场化改革迈出关键步伐、房产税试点范围扩容、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向前推进……一系列经济领域的改革举措接踵而至,中国经济正在步入新一轮改革周期。

这是坚守的时代,这是怀疑的时代?现在,我们该往哪里走?

用一只手,我们可以拨开窗帘,可以捅破窗户纸。用一句话,可以点破心里的迷津,可以慰藉心灵。今天起,本报推出“蛇年九问”系列报道,寻找行业内的一个个细胞、分子,用他们的眼睛来感受行业的温度,看行业大势和经济走向:摇摆难定的楼市要迈向乡镇?高端食材市场饥饿难耐?微信,到底是谁的机会、谁的失意?……

让我们用一篇篇报道,来开启蛇年的新篇章,与你一起,从细微处端详这个行业,寻找发展的方向和端倪。

“我现在就没觉得大城市有多好,交通拥堵这么厉害,出门到处都是人。我在老家县城买了一套房子,还把我自己的户口迁回去了。”春节前的一次聚会上,老梅如此说道。

老梅老家位于河南东南区域的乡下,从县城高中考学后离开了老家。“现在老家的房子盖得也挺漂亮,小区规划得也挺大。”老梅说。

各种媒体不停地报道各地的房地产热,似乎全国都是如此。而在未来的若干年里,城镇化将是我国经济增长的巨大引擎,这对房地产市场来说,是必然的机遇吗?今年房地产市场会如何发展?

[作者:记者 胡审兵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