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春节深圳及珠三角多个区域开放楼盘普获成交

2013-02-22 14:03: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字号  

春节期间珠三角开放楼盘看楼人不在少数。

话题缘起

日前,据深圳市房地产信息系统统计显示,春节长假(2月9日-2月15日)期间,深圳全市仅在最后一天成交1套新建商品住宅。同样是来自深圳是房地产信息系统的数据显示,2012年春节期间,深圳全市共成交17套新建商品住宅。一石激起千层浪,不少人认为,与往年春节相比,今年这个春节看起来有点过于冷清,然而,记者走访多个楼市处和咨询相关代理机构发现,长假期间的深圳楼市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萧条。此外,珠三角其他城市也近水楼台,春节期间赢得不少成交。

“从业9年来最热闹的一个春节”

近按照楼市规律,春节是传统的营销淡季。随着今年元旦大活动和节前营销的结束,大部分开发商在春节期间停止了营销活动,看房者自然比节前少了很多。但是春节期间的楼盘现场并没有传说中那样门可罗雀。从记者了解到的信息来看,虽然不少楼盘在春节期间没有采取特别的营销活动,但是置业者并没有因此减少看房热情。

“从业9年多来,这是我经历过的最旺的春节。”港置地产龙岗中心城区区域副总监黄紫雪告诉记者,春节以来,她所负责的代理分点每天都会有客户上门,平均保持在8-10批左右。而代理项目的楼盘现场数字稍微多一点,达到30多批次,这对于平时确是微乎其微,但是相比往年春节鲜有访客的情况已是很好的成绩。

春节热闹不仅仅在于看房人数,更多在于买房成交量。黄紫雪告诉记者,她所负责的代理分点春节期间保守估计有70多套的成交数据。主要盘源是保利上城和世纪新城。据她介绍,这两个项目在春节前推出了一批商务公寓,价格每平方米在1.3万元-1.6万元之间,由于不限贷不限购,吸引了不少投资客的关注。春节期间,单是港置代理,保利上城销售了20多套,而世纪新城则销售了43套。加上其他一些楼盘的零星成交,70多套的成交数据也算不俗了。

而记者联系其他代理机构的负责人了解到,春节期间,宝安中心城和龙华新区的成交数据也颇为惊艳,一些热点楼盘成交10余套都是比较常见的。相比之下,原特区内的几个区域就相对冷清,港置地产南山A1区区域总监张方刚告诉记者,他了解到南山、福田、罗湖等区域整个春节只有不到10套的成交。

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总监徐枫表示,网签数据都有一定的滞后性,1套并未能反映春节期间的实际成交情况,且历年来春节都是传统楼市成交低峰期。如果单从春节的网签数据看市场,未免过于片面。

节后营销尚未发力

春节长假已经过去,眼看上门看房的客户也越来越多,按理说节后营销也应该逐渐开展了。但是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深圳较少有楼盘已经开始节后营销的。

“根据我们的了解,目前深圳市并没有太多开发商启动新的营销计划。”一家代理机构的南山区域总监如此说道。他向记者透露,随着2012年下半年楼市成交好转,大部分在售的新盘项目,而去年年底开盘的项目也在元旦期间和1月份获得比较令人满意的销售成绩,所以春节期间,很多楼盘都选择了稍作休整。随着假期的结束,大部分开发商都会逐渐启动营销节奏。

记者在多个项目现场发现,虽然看房的客户逐渐增多,但是售楼处配置的置业顾问并没有随之增多,问起周末的营销计划,也多是没有回应。

而周边城市的开发商明显有热情,今年的元宵节正好赶上周末,不少深圳市民都会选择周边城市短途旅行,这对于惠州、东莞等地的楼盘而言也是大好的推广机会。记者了解到,惠州不少楼盘已经筹备开展元宵节促销活动,元宵晚会、灯会等活动都已经开始推广,而周末买楼优惠也开始通过短信、传单等方式吸引购房者。

深圳周边楼市并不冷清

在深圳楼市春节期间网签成交仅一套的背后,业界普遍认为这并不是由于市场的冷淡。

与此同时,春节期间,深圳周边城市的楼市也并不冷清,在一些其他的二三线城市,也有着深圳购房者的身影。

以东莞为例,东莞房管局网显示,东莞楼市在蛇年春节期间共成交9套一手住宅,签约成交面积1012.44平方米。在春节期间这个楼市的传统淡季,这是东莞近年来最好的成绩。根据相关资料显示,成交的这9套住宅中,碧桂园集团贡献了8套,其旗下楼盘观澜碧桂园、大朗碧桂园、碧桂园天麓山均有成交。

由于网签数据的延迟,9套还远不能代表东莞春节楼市的真实情况。据观澜湖地产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由于来打球度假的客户增多,也迎来了一个销售契机,仅春节期间的成交就超过10套,其成交价格基本在600万以上,也有达到2000万一套的单位成交。同时,该负责人也透露,春节期间主要成交的客户来自北方和香港,深圳客户可能由于返乡过节等原因,到访和成交率均不高。

一直充满着深圳购房者身影的惠州市场,春节期间也不例外。根据碧桂园·十里银滩的营销负责人介绍,其春节期间的到访率达到平均每天1000人次左右。而光耀的将军湖项目,据其营销负责人透露,在春节期间已经认筹了三月份将推出产品的80%左右,其中来看房的深圳人不在少数。

放眼全国,深圳人的返乡置业实力同样不可小视。根据贵阳的大盘花果园项目的营销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该项目成交329套,每天到访量在1000人次左右,而且其中深圳客户占了相当的比例。

市场情况表明,楼市的热度并未消减,无论是深圳还是深圳周边的楼市,都蕴含着一股不容小觑的力量。

春节期间近八成城市新房成交同比大涨

传统的楼市淡季――春节,今年却呈现反常的情况。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主要城市春节期间楼市交易数据显示,2月9日至2月15日监测的27个城市成交量,较去年同期普遍上升,在同比上涨的21个城市中,14个城市增幅超一倍,其中贵阳同比增幅高达2675%。

中指院报告称,2013年春节期间(2月9日至2月15日),从成交面积来看,重点监测的27个城市楼市成交面积较去年春节同期(2012年1月22日至1月28日)相比,其中同比上涨的城市达21个,更有14个城市成交面积涨幅超过一倍。

其中,去年被曝出隐含巨大库存风险的贵阳市,在春节迎来一波强劲反弹,同比涨幅最大。数据统计显示,春节期间贵阳共成交399套,是去年同期的30倍,创下近4年来新高,成交面积同比涨幅也达到2675%。除此之外,温州涨幅位居其次,达1433.33%。而在重点监测的北京、天津、上海、杭州、武汉、南京、广州、深圳、成都、重庆等10大城市中,同比涨幅最大的为成都,成交面积较去年同期上涨227.78%。

一线城市中,上海成交41套,同比上涨158.82%,尽管成交数量不多,却也是2010年来的最好成绩;广州网签82套,同比上涨1.8倍。而受春节长假期间网签暂停影响,北京全市二手住宅交易量陷入谷底,但是春节期间,尤其是正月初三之后,房源供应量和客户需求量明显增多。相关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北京二手住宅市场新增客户登记量同比大幅上涨170%,新增房源登记量也同比翻番。

另据渣打银行调查,30家开发商普遍认为春季建设活动将进一步恢复,其中有25家表示今年建设规模将大于去年。在购房者结构上,49%为首次购房家庭,35%为改善居住条件,15%作为投资,预计今年实际需求将继续带动销售。

 地产行业记者 丁雯婕 文霄予

[作者:陈璞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