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元宵夜PM2.5数值4小时升两倍 郑州全民行动拒绝“霾”

2013-02-26 05:48:5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记者从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了解到,由于燃放烟花,元宵节当日19时至23时,郑州市区PM2.5出现大幅变化:市区内9个监测点中,郑纺机监测点数值最大。19时,该监测点PM2.5为每立方米0.207毫克,到23时,飙升至0.678毫克。25日9时,郑纺机监测点PM2.5仍为各点位中最高,达每立方米0.324毫克。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测报科科长袁明浩提到,24日早上郑州市已发出了雾霾预警信息,当晚PM2.5的数值从晚上7点开始上升,到11点出现一个高峰,到次日凌晨2点才整体下降到较稳定数值。

汝河路西环路附近,大面积的建筑垃圾没有遮挡,汽车通过,尘土飞扬。 记者 张翼飞 图

元宵节当晚PM2.5陡升

中原网讯(记者 黄盈)昨天,郑州一天都黑着脸,层层雾霾把阳光蓝天藏了起来。“这样的天气和昨天晚上持续不断地燃放烟花爆竹有关吗?”不少市民发出疑问。

但也有更多人反省说,不能天天既骂空气污染,又当空气污染者,多拷问自己,从点滴小事做起,我们的环境才能从根本上改善。

热议

又是一个重污染的天

昨日灰蒙蒙的天,让人不想在微博上发发牢骚都不可能。

郑州网友@糊涂人看糊涂事:“放鞭炮不光造成环境污染,还有噪声污染,昨半夜12点了,周围礼花、鞭炮声不断,让人无法入睡。”

@绿中原:“元宵节的鞭炮放得凶啊!你抱怨空气质量了吗?你既抱怨空气质量又放鞭炮了吗?元宵夜,心安否?!”

记者查看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发现,24日,我市空气质量指数(AQI)均值在250左右,为重度污染;25日17时,9个监测点的AQI都上升到300以上,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除了岗李水库监测点为重度污染外,其他8个监测点都达到了空气质量指数最高级别——严重污染,郑纺机监测点最高,AQI为404。

[作者:记者 黄盈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