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省108个县市实现20分钟上高速

2013-01-04 06:33:1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李雪 通讯员 侯凯耀)记者从省交通厅获悉,近日随着豫西高速公路大通道5个项目建成通车,我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跃入5800公里,连续第七年位居全国第一,并实现了全省县(市)20分钟上高速。

A

豫西5个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

河南省豫西高速公路5个项目总投资254亿元,348公里路段建成通车并举行通车仪式。该项目的顺利完工完善了全省高速公路网络,推进了河南108个县20分钟上高速的蓝图快速实现。

此次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项目有洛栾高速洛阳至嵩县段、嵩县至栾川段,郑卢高速洛阳至洛宁段、洛宁至卢氏段,三淅高速灵宝至卢氏段。

洛栾高速洛阳至嵩县段项目起于洛阳市洛龙区,向南经伊川县,止于嵩县纸房乡后地村东,全长62.7公里。嵩县至栾川段起于嵩县纸房乡东北,接洛阳至嵩县段,全长约67.8公里。

郑卢高速洛阳至洛宁段起于洛阳市五龙沟村,止于洛宁县城洛河北岸,全长68.92公里,设计速度每小时80至100公里。

洛宁至卢氏段起于洛宁县东,与三门峡至淅川高速公路相接,全长68.566公里。

三门峡至淅川高速公路灵宝至卢氏段起于灵宝市东北,接连霍高速公路,止于卢氏县西南卢氏互通立交,项目处于山岭重丘区,全长80.78公里。

这5个项目均位于豫西、豫西南深山区,建设勘察设计要求细、工程施工难度大、环境保护标准严、项目技术含量高。如洛阳至栾川高速公路桥隧相连,桥隧比达57%,栗子坪大桥连续钢构桥梁最大单跨达170米;郑州至卢氏高速公路洛阳至洛宁段大铁沟特大桥墩高达120米,桥高183米;三门峡至淅川高速公路灵宝至卢氏段崤山隧道长达2960米等,均开创了河南高速公路建设史上的先河。

[作者:记者 李雪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