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陕西遭强制引产农妇丈夫:曾拒绝美使馆避难建议/图

2013-01-03 15:36:40 来源: 央视网
字号  

【新闻摘要】

5月27日,邓吉元和老家的几个工人在安康刚坐上开往西安的大巴车,就接到了镇计生办干部打来的电话,“他们把我老婆看起来了,让我赶紧回来”。但邓吉元并没有过多在意,他以为镇上类似的事儿(未办理准生证)多,顶多罚两千块钱,可万万没想到“他们敢拉着去”做强制引产,“去的路上我也一直在和我老婆通电话,她说没事,我侧面问过相关的领导,家属不签字,他们不能做”。

但当他6月2日再次接到大姐的电话时,那边传来的却是妻子冯建梅悲痛欲绝的哭泣:没有家属签字,怀孕7个月的冯建梅被强制引产。

冯建梅的弟弟发布了和镇政府的短信往来。

邓吉元进屋的时候,母亲正在锅台上忙活午饭。楼上,工人们正在给弟弟邓明的婚房装修,母亲也刚从江苏看病回来不多几日,姨父和小姨特意过来帮忙,屋里一时热闹起来……在过去的大半年里,这几乎是这个位于大巴山腹地的普通人家最热闹的一天了。

很快,屋里屋外腊肉飘香。

半年前,邓吉元还是一个“逃亡”的父亲:软弱的哭泣,愤怒的想杀人。他7个月大的孩子因为没有办准生证被当地政府强制引产,为讨回尊严他历险“跑路”北京,与当地政府千里对峙。

这场围绕着国家计生政策、地方政府行令以及个体尊严之间的三角博弈以和解收场,没有赢家。“事情已经过去了,该处罚的人也处罚了,也差不多了吧”,坐在火炉边,邓吉元语气淡缓。

[作者:王甲铸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