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河南实现县县通高速 造价快赶上高铁/图

2013-01-03 09:56:07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新闻摘要】

2009年,豫西五条高速正式开工建设,由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收费还贷高速公路管理中心投资,河南高发公司承建。这五条高速全集中在洛阳和三门峡两个省辖市的深山区,山峦叠嶂、沟壑相连、地势险峻、环境复杂,桥连隧、隧连桥、桥桥相连、高路基、高边坡、高挡墙、高墩桥梁,颇似“现代栈道”,施工难度空前。

位于洛宁县罗岭乡境内的大铁沟特大桥,是诸多控制性工程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个。该桥全长856.48米,桥面距离沟底约200米,有近70层楼房高,总造价1.6亿元,是目前我省最高的一座桥。“不说技术难度,光施工准备及施工中的难度就让人难以想象。”第7标段总工程师陈道林说。

昨日,郑卢高速周山收费站,豫西高速公路通车后发出第一张通行卡

郑卢高速周山收费站,豫西高速公路通车后发出第一张通行卡

    中原网讯 据东方今报报道(记者 张雅平 实习生 张静 通讯员 郭晓峰/文图)12月31日上午,郑卢高速周山收费站,随着张大卫副省长轻轻按下收费亭通行卡发卡按钮,一辆蓝色商务轿车缓缓驶过,我省豫西五条高速公路宣告全部建成通车,结束了豫西多个县城无高速的历史。

    元旦小长假已开始,想到豫西旅游的朋友也能节省一半左右的时间;而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庄严承诺的全省所有县城今年年底20分钟上高速的目标也得以实现,并以5800公里的总通车里程连续七年保持全国第一。

[作者:记者 张雅平 实习生 张静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