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双流”来袭 京港澳高速粤北段交通频频受阻

2013-01-03 19:3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韶关1月3日电 (李凌 冯进富 黄文)中国南北交通要道京港澳高速广东韶关段3日迎来大量南下返程车流,而强冷空气也于今日南下,致该路段地区气温降至0℃,寒流致道路结冰,致使车祸增多。据当地交警部门通报,截至3日17时,该路段已撒布融雪剂约18次,实施交通管制25次。

  据执勤交警介绍:“今天南下的2万多辆车大部分为珠三角各市的小车,不少路段因大雾弥漫、道路湿滑,车祸较之平时增加了许多。”执勤交警称,因天气越来越冷,预计晚上的交通状况会更加恶劣。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因交通管制,滞留在高速公路上的车辆分别在多个路段排起了长龙,最长达5、6公里。

  据韶关交警部门统计,元旦小长假期间(1月1日至3日),该路段总车流量累计近70000台,日车流量超过23000多台,为平常车流量的3倍多。

  京港澳高速公路是中国南北交通大动脉,而其中广东韶关段地形十分复杂,部分路段坡度超长、海拔超过1000米,冬天时常浓雾弥漫,雨雪天气路面容易结冰,成为历年冬季中国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的多发地。(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