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2012年郑州市财政支出701.1亿 六成以上用于民生

2013-01-03 08:05:23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大河网讯(记者 许会增 通讯员 马彪 孙全业)1月2日,记者从郑州市财政局获悉,2012年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完成701.1亿元,其中民生支出达455.2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六成以上。

    2012年郑州市财政收支总体平稳运行,收支规模均创历史新高。全市全口径财政收入1532.7亿元,同比增长18.2%;地方财政总收入完成974.6亿元,同比增长18.8%;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606.7亿元,增长20.8%,其中:税收完成452.4亿元,增长16.1%。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完成701.1亿元,增长23.7%。其中民生支出达455.2亿元,同比增长29.1%,民生支出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比重为64.9%,同比提高2.7个百分点。

    去年,郑州市财政统筹安排各项财政资金,以省、市“十大实事”为抓手,不断加大改善民生投入力度,积极探索有效的财政保障方式,逐步完善符合市情、比较完整、覆盖城乡、可持续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支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努力扩大就业。进一步加大财政教育投入,认真落实财政经费法定增长要求。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要求,支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多渠道筹集社会保障资金,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大力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增加中低收入居民住房供给。促进构建覆盖城乡、惠及全民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作者:记者 许会增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